素衣啊衣吖

心有焰火,岂恐无光

必然的离去与挽留 (古海)

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,反正想表达的也就那个意思吧。文笔渣,轻喷。



“其实吧,我挺不配你们这一切的。我走了对你们都好吧。”

在被夜幕笼罩的卡玛泰姬里,一道女声传到古一耳里。

“你是在跟我撇清关系吗?海拉。”清冷的声音从黄袍人身上传来,依旧沉稳内敛,并无夹杂多余的情绪。声音就如同它的主人一般,让人猜想不透。

“你们也不用为了我而烦了。”海拉没有理会她,自顾自地说道。

古一忽然走上前,深邃的眼眸紧盯着海拉“我就问你是。不。是。”

最后三个字仿佛敲打在海拉的心上一样,让她一时乱了呼吸。不过她很快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,嘴边挂起事不关己的微笑,一字一句地回答“对你们所以人,都是。”

“谢谢你这么长时间的陪伴,姚。”随后她转过身,慢慢走出卡玛泰姬的大门。

古一没有阻止,也没有挽留。只是静静地站在那,等到海拉的身影逐渐消失在黑暗中才默默离去。

早晨所有人都发疯似的寻找海拉,古一只是淡定自若地回答“她离开了。”仿佛这只是一件对她造成不了任何打击的小事。

实际上,古一不会去挽留,也不敢挽留。生活了一千年的她早已经历过无数次离别。有些会重逢,有些却形同陌路。唯一的共同点就是,对必然的离去进行挽留只会加深对两人的伤害。她也很清楚,留不住的,终究是留不住。既然早已知道结果,那何必要死死纠缠?是时候,放彼此一个自由了。

再后来,大家似乎都接受了海拉离去的事实,提起她的次数也越来越少。而古一,每天也照样过着同样的生活,禅修,训练,讲课。人还是那些人,只不过是身边少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罢了,好像连曾经深爱的人离去都无法触动到她。

但谁也不知道,在没人的时候她也会想起海拉。当看到两人一起生活过的痕迹时,她也只能叹息一声“一千年,该习惯了,姚。”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